Sunday, 29 April 2007

06/07年 建力荐歌曲15强(completed)

副哟~建力荐15强终于新鲜出炉啦
品质保证绝对热辣的15首大大力推荐的好歌
先偷偷透露歌单 详细介绍会慢慢帖在下面

1. 小情歌 - 苏打绿
2. 很多鹅 - 旺福乐团
3. 天使 - 五月天
4. 窗外 - 戴佩妮
5. 你给的 - 石欣卉
6. 我怀念的 - 孙燕姿
7. 心雨 - 周杰伦
8. 哭 - 阿牛
9. 超越另一个自我 - 松柏
10. 月亮圆 - 山脚下男孩
11. 中国话 - S.H.E
12. 눈의꽃 – 박효신
13. Kenangan Terindah - Samsons
14. What Hurts The Most - Rascal Flatts
15. River Flows In You - Yiruma

参杂了新歌旧歌老歌
中文歌印尼歌英文歌韩文歌纯音乐
男歌手女歌手乐团组合钢琴家
势必大大力够够力轰炸你的耳膜!


小情歌_苏打绿
这首歌是听933罐头剧场时听到的, 全国最文静DJ丁志勇制作《暗巷》的片头曲. 听到的时候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呵呵. 苏打绿其实之前就再Freshmusic那里被大大力推荐了, 主唱的声线很特别, 乐团里竟然还有小提琴, 这首歌再加上它的MV, 副哟 ~ 简直是~~ 收录在他们第二张专辑《小宇宙》里,有完整和demo. 这里小弟要大大力推荐demo纯吉他版. 好听到爆!不听保证后悔!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登榜周数: 3
播放次数: 72


我怀念的
_孙燕姿
狮城国宝又出片啦! 这首应该算是之前《我不难过》的延续篇. 过门就很有辨识度了, 自加上小天后的歌声, 金牌作词作曲人=哇噻! 不只这些, 竟然还用口琴伴奏! 哦买天. 很喜欢(半个)学姐在唱求我原谅抱得我都痛时的pattern. 很孙式. 很有味道. 好听好听. 不过活, 《逆光》就没有酱喜欢了. :P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登榜周数: 3
播放次数: 49


天使
_五月天
五月天的专辑, 是一张专辑一首歌酱紫去喜欢的. 哈哈 至少小弟是酱认为. 把对天使的依赖, 写成孩子、眼泪、诗人、海豚与肩膀、脸庞、月亮、海洋的关系, 不只是为了押韵而已. 就觉得这些东东静静的为这首歌涂上深蓝色. 就像张开翅膀的天使, 默默在身旁的感觉. 还有, 小弟建议各位以小情歌-天使-我怀念的这个次序来听着三首歌, 是蛮有连贯性故事性的.

“像孩子依赖著肩膀
像眼泪依赖著脸庞

登榜周数: 3
播放次数: 44


你给的
_石欣卉
绝对Superstar时就听到这把很好听的歌声. 比赛过后经过训练包装就更不一样咯. 争议性MV不小心放到youtube, 也作了不少宣传吧. 毕竟是四位Superstar里最后出专辑的, 搞东搞西至少消费者会去注意. 说说这首歌. 开始就觉得是很动人的歌曲, 后来才发现是翻唱马来曲《Awan yang Terpilu》的. 再跑回去听, 就有深一层的感动. 呵呵. 整张专辑有至少4手口水歌, 这把好声音如果只用在翻唱歌很可惜捏.

Sepasang sayap tak terlihat
Umpama mimpi yang tersimpan
一双看不见的翅膀
像藏起来的梦一样(*原曲的歌词
)

登榜周数: 19
播放次数: 40


_阿牛
旧歌. 一首很简单的旧歌. 就两把吉他还有阿牛纯朴真诚的歌声. 适合在静静一个人的夜晚听. 话说阿牛最近转攻大陆市场, 也很少有在电台听到他的歌咯. 他的旧歌, 现在听还是很好听.何谓苦 为何哭?

“流过泪的眼睛
将生命看得更清楚
登榜周数: 2
播放次数: 39


눈의꽃_박효신(Nun Eui Ggod_
Park Hyo Shin)
先说说这首歌是怎样到手的. 哈哈. 去年备考时某月某一天早上, 无聊上skype找韩国users讲话然后就进行了文化交流-交换歌曲. 哈哈 被炸到吧. 这首只是其中一首而已哦. 回来说歌曲, 눈의꽃逐字翻译的话是雪的花的意思. 韩剧对不起我爱你的主题歌. 朴先生的浑厚嗓子唱起来很有感动度. Chorus部分的飚假音是超好听的. 而且这首歌竟然也是翻唱歌曲! 还被翻了3: 中岛美佳原曲, 蔡淳佳的对不起我爱你, 还有韩语女生版. 翻唱歌对小弟来讲就有一种好听的自动标签. 哈哈

지금 올해의 첫눈꽃을 바라보며
(一句就好, 毕竟我的破韩语还没能让我了解整首歌的意思지금=现在 눈꽃=雪花. 还有还有, 韩语歌首首可见的눈물(眼泪)又出现(在这首歌)了!)
登榜周数: 23
播放次数: 38


心雨
_周杰伦
依然反特西发了好一段时间了. 眼看周董又要有新专辑咯. 不管怎样, 好歌就要介绍一下. 心雨很有画面的歌名, 歌曲的意境很有《》的味道. 只是从缓缓飘落的枫叶变成冬天刮着风的场景. 看了歌词, MV, 自己觉得是写给去世的爱人的一首歌, 而且是去世了一段时间的她. 哈哈 看太多连续剧了

“心里的雨倾盆的下
却始终淋不到她
寒风经过院子里的枝丫
也冷却我手中的鲜花
登榜周数: 32
播放次数: 33


很多鹅_旺福乐团
一首在JC时代lecture上到一半933听到可是不懂歌名然后找到半死才找到的歌. 旺福乐团一些人听了会觉得是一群人和一把吉他在乱喊乱叫, 但是小弟听到的是不做作的编曲, 很有特色的歌曲. 歌词很短, 要表达的也就在快乐并不需要理由里流出来了. 无厘头的旺福歌曲, 我就只有这么一首耶.

挥挥手 摆摆头 我们一起去郊游
真快乐 真快乐 快乐并不需要理由
登榜周数: 28
播放次数: 33


中国话_S.H.E
中文乐坛第一女子组合要发新碟啦. 这首是朋友说有很多绕口令而到手的歌. Ella照旧饶舌. Hebe依然飚高音. Selina依旧嗲嗲唱. 但是整首歌有足足4首绕口令那么多! 看他们演唱会怎么办. 哈哈. 但是还真得很容易琅琅上口, 还可以拿来让小学生练口齿不清. 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想绑在板凳上~ 不懂做么, 副歌部分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我会潜意识下唱成全世界都在讲广东话呵呵

嘴说腿 腿说嘴
嘴说腿 爱跑腿 腿说嘴 爱卖嘴
光动嘴 不动腿 光动腿 不动嘴
不如不长腿和嘴
到底是那嘴说腿 还是腿说嘴
登榜周数: 1
播放次数: 31


超越另一个自我_松柏
好久好久的歌咯
, 是小弟三年级在毕业典礼上表演的带动唱歌曲. 哈哈. 当年(哇唠. 屈指一算, 竟然是10年前的事了!)是方巧玲老师教我们一班的. 还可以记得80%的动作呢. 哈哈. 前有阻碍~ 奋力把它冲开~ youtube去看才知道是松柏兄弟的歌. 很有激励性的歌曲, 而歌名就在小弟的小学沿用到现在, 年度的UPSR考试激励营的标语. 相隔酱多年再听到的歌, 是爽的咯!
吃苦算什么
流汗算什么

全力耕耘自己的梦

登榜周数: 5
播放次数
: 27


Kenangan Terindah_Samsons
续之前的可能以后, 还有阿大阿巴德干木, 又有好听到爆灯的印尼歌要介绍啦! Kenangan Terindah, 最美的回忆. 怎么印尼的乐团都是唱好歌的? 歌词方面其实马来印尼歌曲的词都写得很像诗酱. 因为不能像华文一个音一个字, 有时候唱一句也只有一个字而已. 印尼话又有些词汇和马来话不同. 我就看不懂什么是rentan karenah.

“Bila yang tertulis untukku
Adalah yang terbaik untukmu

当写给我的话语
对你来说是最好的时候
登榜周数: 17
播放次数: 25


窗外_戴佩妮
窗外是去年戴佩妮新专辑的歌曲, 不懂做么就没有冲动去听她这张专辑. 这首歌也是误打误撞得手的. youtube(我好像都在youtube?)找《爱过》MV不小心看到的新歌. 原来是日剧《一公升的眼泪》的中文主题曲. 就一直听朋友说很好看很好看的日剧, 却都一直没有时间去拿来看. 歌曲还是戴佩妮包办词曲, 然后用简单的吉他配乐. 曲还没有什么, 歌词还蛮沮丧的, 有轻微想自杀的朋友千万不要看歌词. 哈哈. 还有, 戴佩妮才女来的做么就是不红?

依然推不翻过去 走不出寂静
白色的脸 有黑色的投影
登榜周数: 2
播放次数: 22


River Flows In You_Yiruma
这首歌是老哥伊梅尔过来的, 说是可以减压. 纯钢琴的音乐, 不懂做么就是听了很soothing. Sundial Dream有异曲同工之妙. 音符就像是河水般一波一波从耳朵流进心里. 然后再慢慢侵略你的脑袋, 让它释放出Beta脑电波~ 压力大睡不着情绪不安都可以敢敢拿来听一两下还有,Yiruma 是韩国钢琴家. Wiki了才知道的. 이루마. 30有几的音乐人. 收录在里的一首钢琴曲.
登榜周数: 1
播放次数: 16


月亮圆_山脚下男孩
又是一首很旧很旧的歌, 千辛万苦才从某人的multiply site找到的. 小学中秋庆祝活动老师教的带动唱(对啦, 又是带动唱. 那时很流行). 马来西亚原创歌曲, 歌词很有意思. 然后最后一段小孩子的声音很口爱. 带动唱到那个部分还要假假动作小小, baby一样act cute.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 使他們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登榜周数: 4
播放次数: 15


What Hurts The Most_Rascal Flatts
终于有英文歌. 歹势啦. 小弟是支那pok. 听歌多数听中文的. 这首是老哥从卡尔蒂夫透过MSN传来的. 很喜欢它的过门. 很像一篇作文写了很引人入胜的开头, 让小弟不小心就酱听完整首歌. 听歌很少会去注意歌词, 尤其是乐团的歌曲(因为都在听吉他、键盘、鼓), 这首又是红毛话. 哈哈. 把泪水转成音符的一首歌.

“What hurts the most
Was being so close
And having so much to say
And watching you walk away

登榜周数: 2
播放次数: 13


*
编后语: 好长的一篇, 都可以拿去报馆连载了. 不管怎样终于写完啦. 想听这些歌的朋友可以去谷歌一两三下. 不然直接在msn跟我拿呗! :) 听歌愉快!


(截至30/4/2007 1130p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hey... The XIAO QING GE really nice... I like "his" voice very muncho...
Penny Tai will always be my idol...
I like Ah Niu "Cry" also... I like the lyric very much.
Yue Liang Yuan is local Mid-Antumn Festival's ideal song.

Your young bro... At KL :P

Anonymous said...

should i be proud of recommending you "cry" by aniu?haaaaa anyway there are LOTS MORE from stefanie sun which are very super damn nice songs!*shld noe who m i*

wp

Nai Jiew Mil said...

>bern
haha nice leh..
enjoy ur hols cya dring vivace prac (:

>wp
why put *shld now who m i* when u already put down ur name there?
haha jiao ao lor

Darren Tee said...

the 'snow flower' is one of my favourite Korean songs!

Nai Jiew Mil said...

yaya very nice song. one of my favs too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